奧捷拼貼照

這次的蜜月旅行我們去了奧地利與捷克,其實一開始是想去義大利(因為藍洞跟威尼斯真的很吸引我~),不過後來看到很多義大利的蜜月團一個人就是15萬起跳,敗在預算有限,所以就選了相對便宜的奥捷了~ 剛好也有朋友在旅行社工作,她當時是推薦我歐洲聯盟裡面的奧捷團,名稱是:神奇奧捷10天,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旅遊行程還得過金質獎~~品質應該還算不錯,就直接報名了~ 想看我們這次參加的行程介紹請點我歐洲聯盟

不過其實不管是去義大利還是奧捷都一樣是歐洲,現在想想,蜜月選在奧捷是個不錯的決定,因為布拉格跟維也納真的美得讓人讚嘆~~

那就先來介紹一下這幾天的行程吧~
 
Day1(1/28)
晚上11:00搭乘飛往維也納直飛的班機,飛行時間13小時,到當地是1/29早上時間6點鐘,時差比台灣晚6小時
 
Day2(1/29)
維也納:熊布朗宮(美泉宮)→國家歌劇院→聖史蒂芬大教堂→國會大廈→市政廳→百水公寓→戴爾琪小鎮→布拉格飯店休息
 
Day3(1/30)
卡羅維瓦利→布拉格:聖瓦茨拉夫廣場(新城廣場)→猶太區(舊新猶太會館)→猶太墓園→老城廣場→天文鐘→胡斯紀念碑→火藥塔
 
Day4(1/31)
聖維特大教堂→舊皇宮(歷任波西米亞國王住所)→伏爾塔瓦河遊船→登天文鐘→自由活動(哈維爾市集、帝國咖啡廳)
 
Day5(2/1)
高堡區→庫倫洛夫
 
Day6(2/2)
月湖→莫札特故居→鹽礦探奇→自由活動時間(莫札特手工巧克力創始店)
 
Day7(2/3)
國王湖→真善美湖區→哈修塔特
 
Day8(2/4)
梅爾克修道院→美景宮→維也納市區自由活動時間(精品街、中央咖啡館)
 
Day9(2/5)
搭乘早上11點班機回台灣
 
Day10(2/6)
回到台灣時間是凌晨5點半左右
 
 
開始旅行前先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我們這次走的路線~

行程地圖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搭華航台灣直飛維也納的班機,進出境都是在維也納機場,停留比較多天的時間主要是捷克,所以在奧地利停留的時間其實只有第一天跟要回國的最後一天而已~
捷克又分成舊城區新城區猶太區小城區城堡區高堡區等六區,每區都有必去的經典景點,但這次的行程似乎沒有去小城區,也許時間真的有比較趕吧~然後維也納比較多是在逛市區~唯一跑比較遠的地方就是在薩爾茲堡,還有一個國王湖是在德國跟奧地利的邊境~
 
 
行前注意事項:
 
一、衣物
因為這次我們去的季節是很冷的冬天(1月底2月初),每天的天氣就介於零下6度~6度之間,在去之前就有稍微問一下導遊該怎麼穿搭,導遊告訴我們去寒冷國家的第一法則就是-洋蔥式穿法! 主要就是要有一件厲害的大衣(最好是能防水、適合在雪地裡穿的)再加上發熱衣&發熱褲!

我當時上半身的衣服就是一件大外套+發熱衣+毛衣,下半身則是穿一件發熱褲+外褲(通常如果是0度以上,我外褲就都是穿牛仔褲,但如果是0度以下的話,絕對要再穿一件鋪毛褲!),導遊還說千萬不要嘗試在裡面穿2件發熱衣,不然一到室內就會熱到很想死!! 

但其實室外跟室內溫差很大的狀況,非常容易感冒,不誇張,室內遊覽車的溫度大概可以到20度,所以有時候在車上還會流汗! 但一下車就冷得半死,後來一回到台灣就覺得似乎感冒了......
 
二、配件
再來就是衣服配件的部分,因為那邊天氣動不動就是零下幾度,所以毛帽手套圍巾絕對是必備品!!

另外就是搭乘飛機也可以帶個頸枕,一趟飛行時間13個小時,沒有頸枕真的會睡到腰酸背痛非常不舒服!
 
三、暖暖包
另外導遊也說如果真的非常怕冷也可以在衣服裡塞一些暖暖包。(其實我們在去之前有買了2大包暖暖包,不過最後幾乎都沒用上...... 因為我們手套都戴緊緊的,根本不太會脫下來~) 
 
四、太陽眼鏡
另外因為當地下雪的機會比較多,所以導遊還有建議我們戴太陽眼鏡,因為雪地會反射太陽光線,容易會造成眼睛不舒服~(不過我個人到當地並沒有戴太陽眼鏡,可能是因為我本身戴的眼鏡就可以擋掉一些紫外線跟藍光吧~)
 
五、護唇膏&護手霜(保濕為主)
還有冬季歐洲偏乾冷,一定要記得擦保濕護唇膏跟勤補擦護手霜,我雖然有戴手套,也有一直狂補擦護手霜,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手還是凍傷了,嘴唇也超乾的…… 可能還要再加一個狂喝水的項目吧~哈哈~
 
六、雪靴
最後是我覺得還滿重要的一點,就是到雪地一定要穿雪靴!在當地有下雪的時候,雖然道路會有鏟雪車幫忙鏟雪,但地上一定會有殘留的雪,雪會融化變成雪水,如果踩在融化的雪地上,就像是踩在一堆水上面,我當時穿的鞋子是一般的休閒運動鞋,側邊為了透氣還有開洞…… 結果當然可想而知有多悲慘,整個鞋子裡都進了雪水,腳跟襪子都濕了,又濕又冰超級不舒服!! 強烈建議如果有雪靴的話一定要帶一雙,以備不時之需!
 
七、貨幣
奧地利當地使用的貨幣主要是歐元,但在捷克的話則是克朗,歐元的部分可以在台灣換,但捷克克朗的話只能到當地換了~

我們歐元大概是換了以下這些,但其實當地滿多商店都可以刷卡,所以可以不用換那麼多現金~也可以使用國外刷卡回饋多的信用卡喔~ (我當時是用line pay卡刷的,雖然今年國內回饋只剩1%,但國外刷卡可是有2.8%回饋唷~ 能省就省囉~)
另外因為匯率每分每秒都在變動,如果想知道最新牌告匯率可以點這邊台灣銀行牌告匯率
 
歐元
20190129_210900
 
克朗
20190130_112125
還有當地的廁所大部分都是要收費的,一次大約是0.5歐~1歐左右,雖然上廁所有人看管可以找錢,但因為有些是投幣式的,多半不會自動找零,所以最好還是要多帶幾個零錢在身上~
 
八、電器轉接頭
當地電壓:220V,插座為兩孔圓形,記得先確認自己的電器有沒有辦法承受220V的電壓喔!
插頭轉接.JPG
 
九、個人常備藥品
暈車藥:因為這次行程海陸空都包含了,有搭乘飛機、遊船,還有平常交通工具-遊覽車,因為我比較容易會暈車,所以我們就有帶著,不過事實上,我一顆都沒吃到……因為飛機、遊船、遊覽車都穩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但如果真的平常暈車狀況很嚴重的話,最好也還是帶著備用吧~

胃腸藥、感冒藥:因為歐洲買藥需要處方簽,所以自己的藥物要記得帶。
 
十、個人盥洗用具
因為歐洲的飯店提倡環保,所以牙刷、牙膏、拖鞋、刮鬍刀、梳子這些個人用品一定要記得帶呀~~~
 
十一、登機注意事項
搭飛機的時候刀類用品一定要放進行李箱托運!(e.x指甲刀、刮鬍刀),
隨身行李液體要小於100ML行動電源、鋰電池、打火機不能放行李托運,必須放在隨身行李!
棍棒類的東西也不要放隨身行李(E.X.自拍棒),但小摺疊傘是可以放的~
其他還有我沒有提到的部分可以參考這邊 桃園國際機場行李規定辦法
 
十二、電信網路
關於手機網路的部分我是跟我在旅行社的朋友購買當地電信的網卡~ 當時他推薦給我的是Vodafone這個電信公司,沃達豐是世界上第二大行動通訊網路公司,那我們當時是可以使用網路6G+30分鐘打電話,2張一共1000元,不過其實一直到最後一天,我們還沒有把裡面的網路用完呢~ 網路訊號大部分的時間都滿穩的,沒有遇到甚麼大問題,8天內頂多只用2G左右而已吧~(因為飯店都有WIFI,而且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著導遊行動)
 
 
最後因為這次是跟團的關係,所以其實很多東西旅行社都包含在裡面了,那就開始我們這次的旅程吧!!
20190128_193328
arrow
arrow

    Tiffa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