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吳青峰〈起風了〉歌詞版 Lyric Video(電視劇【加油,你是最棒的】主題曲)

 

 【純享版】吳青峰 《起風了》《歌手2019》第3期 Singer 2019 EP3【湖南衛視官方HD】

 

起風了

作詞:米果
作曲:高橋優

這一路上走走停停 順著少年漂流的痕跡
邁出車站的前一刻 竟有些猶豫
不禁笑這近鄉情怯 仍無可避免
而長野的天 依舊那麼暖
風吹起了從前

從前初識這世間 萬般流連
看著天邊似在眼前
也甘願赴湯蹈火去走它一遍
如今走過這世間 萬般流連
翻過歲月不同側臉
措不及防闖入你的笑顏

我曾難自拔於世界之大
也沉溺於其中夢話
不得真假 不做掙扎 不懼笑話
我曾將青春翻湧成她
也曾指尖彈出盛夏
心之所動 且就隨緣去吧
逆著光行走 任風吹雨打

短短的路走走停停 也有了幾分的距離
不知撫摸的是故事 還是段心情
也許期待的不過是 與時間為敵
再次看到你 微涼晨光裡
笑的很甜蜜

從前初識這世間 萬般流連
看著天邊似在眼前
也甘願赴湯蹈火去走它一遍
如今走過這世間 萬般流連
翻過歲月不同側臉
措不及防闖入你的笑顏

我曾難自拔於世界之大
也沉溺於其中夢話
不得真假 不做掙扎 不懼笑話
我曾將青春翻湧成她
也曾指尖彈出盛夏
心之所動 且就隨緣去吧

晚風吹起你鬢間的白髮 撫平回憶留下的疤
你的眼中 明暗交雜 一笑生花
暮色遮住你蹣跚的步伐 走進床頭藏起的畫
畫中的你 低著頭說話
我仍感嘆於世界之大 也沉醉於兒時情話
不剩真假 不做掙扎 無謂笑話
我終將青春還給了她 連同指尖彈出的盛夏
心之所動 就隨風去了
以愛之名 你還願意嗎

 


初聽到這首歌就被青峰那獨特的嗓音吸引過去了,

一直以來其實都很喜歡青峰那溫柔的嗓音,

而這次他為《電視劇-加油,你是最棒的》重新翻唱的這首歌曲,

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首歌原曲的作者是日本歌手高橋優

是電視劇《深夜食堂3》主題曲《ヤキモチ》

《起风了》日文原版

先前這首歌在音樂平台上也創下了上億撥放量的好成績,

2首編曲部分聽起來是差不多的,

現在又重新由青峰為電視劇演譯,

其中讓我最有感的歌詞就是:

我曾難自拔於世界之大 也沉溺於其中夢話 不得真假 不做掙扎 不懼笑話 

我曾將青春翻湧成她 也曾指尖彈出盛夏 心之所動 且就隨緣去吧」,

有一種豁達超然的感覺,

活在世上所有的緣分都是緣起緣滅,

當我們牽起緣分的時候,

就好好的相處,

因為我們誰也不知道,

在某一刻對方是否還能陪著我們。

 

後來在網路上也搜尋到了另一個大陸的女生-買辣椒也用券也曾翻唱過這首,

由她改成中文版本並且在抖音上爆紅,

起风了- 买辣椒也用券 Cover 高橋優 (Lyrics / Lyric Video)

她的版本多了種滄桑感,

而且編曲也不太一樣,

有興趣也可以聽聽看~

 

另外最近翻唱這首歌的就是我最愛的歌手之一林俊傑JJ啦~~~

(原諒我不小心開啟了迷妹模式~~~)

這首歌是他在JJ林俊杰圣所世界巡回演唱会 - 青岛站唱的版本,

JJ Lin 林俊杰 - 《起风了》 【官摄完整版】

由他演譯的版本編曲跟唱法也是完全不一樣,

感覺又有種更彭湃的感情在裡面!! (也許是因為演唱會需要比較帶動情緒的關係吧~)

跟青峰的版本完全不一樣,

但完全不負他行走CD的封號呀~~~

聽完了這幾個版本,

不知道你喜歡哪個版本呢?

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s 的頭像
    Tiffany's

    蒂芙妮的繽紛萬花筒

    Tiffa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