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G.E.M. 鄧紫棋
作曲:G.E.M. 鄧紫棋

愛情就像 藍藍天上
一片留白有你陪我想像
白馬突然 不再抽象
青蛙終於遇見灰姑娘
就算路還漫長 我卻有一種預感
我相信這靈感

我把你畫成花 未開的一朵花
再把思念一點一滴畫成雨落下
每當我不在 請記得我的愛
就在同一天空之下遙遠地灌溉
等待秋去春來 等待下一次花開
在咫尺的未來

生活就像 茫茫海上
一隻小船勇敢乘風破浪
而你就像 不遠前方
默默張開雙手的港灣
就算路還漫長 我卻有一種預感
我相信這靈感

我把你畫成花 未開的一朵花
再把思念一點一滴畫成雨落下
每當我不在 請記得我的愛
就在同一天空之下遙遠地灌溉
等待秋去春來 等待下一次花開
就在咫尺的未來

愛情就像 遙遙路上
一束明亮卻溫柔的月光
快樂原來 如此簡單
你在身旁就是我的天堂


《Live Piano SessionⅡ》是鄧紫棋在2016年發布的全新現場鋼琴錄音系列《畫》,整首歌是由鄧紫琪填詞譜曲。

最近因為一位大陸的12歲小蘿莉韓甜甜翻唱,這首歌又再度浮現在大家面前~ (話說如果不是新聞有播,之前我也沒聽過這首歌呢......)

歌詞描述的情境很美, 像是在描述遠距離的戀愛,將思念的對方想像成一朵未開的花朵,小心翼翼的悉心照料,就像小王子照顧著那朵屬於自己的珍貴玫瑰,想念的時候就用淚水化成的雨灌溉,再期待未來的某天花兒盛開,彼此相見的時刻。

他們珍惜著彼此陪伴在身旁的時光,有對方在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天堂,我想,愛情裡最重要的就是陪伴吧,僅僅是陪伴在身邊,也能有幸福安心的感覺~ 我很幸運,已經擁有了我珍惜的花,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朵花。

那麼以下再附上小蘿莉韓甜甜版本的《畫》,很喜歡她在詮釋這首歌時那輕柔的嗓音,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Tiffa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