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 Chou周杰倫【我是如此相信 I Truly Believe】(電影天火主題曲) Official MV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鳥群離開了森林 整座天空很灰心
蝴蝶不再被吸引 玫瑰盛開的很安靜
遠方的風雨不停 城市蒼白而孤寂
徘徊無助的人群 焦慮著何時放晴

故事裡能毀壞的只有風景
誰也摧毀不了我們的夢境
弦月旁的流星劃過了天際
我許下的願望該向誰去說明

隕石在浩瀚的宇宙間旅行
璀璨的夜空裡漫天的水晶
我的禱告終於有了回音

我是如此相信 在背後支撐的是你
一直與我並肩而行 仰望等太陽升起
聽見鳥群回來的聲音

為我守候的人是你 給了我堅定的信心
雙手彈奏出黎明 原來愛如此的動聽


這首歌是周杰倫為昆凌主演的新片「天火」寫的歌,

並且親自演唱的主題曲,

電影「天火」 在今年的12/12在中國上映

但歌曲12/15才正式在youtube等音樂平台上公開放送,

據說還造成了一些爭議,

因為片商希望大家看完電影才能聽到這首歌,

所以才這樣安排~


由西蒙.偉斯特執導,

劇情主要描述一個吸引著地質學家、探險者趨之若鶩的〝天火島〞,

主角們在探險的過程中所發生的故事。

(不過個人覺得台灣應該不會上映~~~)

 

BUT這不是我介紹這首歌的重點~XDDD

前陣子周杰倫也跟阿信其實也有發布了一首歌《說好不哭》,

個人當時覺得那首歌還好~~

(歌迷們拜託別戰我......)

 

不過現在聽到這首歌,

突然覺得周杰倫回來了~

歌曲中的造型看起來也似曾相識,

他本人也說希望這首歌可以讓大家回味他剛出道時,

就像"20年前的周杰倫,始終如一"的感覺。

 

這首歌曲風磅礡,

再配上MV災難感的畫面,

有種末日來臨的感覺,

再隨著MV的劇情推進,

感覺又是那種會讓我不小心就狂哭的劇情阿......

(雖然套用劇情公式都一樣,但就是有辦法讓我亂哭一把的><)

 

不過昆凌演戲,

周杰倫寫歌,

感覺也是另一種浪漫呢~

(看來墨鏡要戴好戴滿了~)

 

方文山的歌詞總是寫的細膩又觸動人心,

繼上次幫林俊傑寫的《將故事寫成我們》,

歌詞甜到一個心坎裡,

根本婚宴必播歌曲阿~

 

以下是我最喜歡的歌詞↓

「我是如此相信 在背後支撐的是你
一直與我並肩而行 仰望等太陽升起
聽見鳥群回來的聲音

為我守候的人是你 給了我堅定的信心
雙手彈奏出黎明 原來愛如此的動聽」

 

那就請大家好好欣賞這首歌囉~

arrow
arrow

    Tiffa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