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M.鄧紫棋【透明 Selfless】Official Music Video


作詞:G.E.M.鄧紫棋
作曲:G.E.M.鄧紫棋

愛著你 也愛著我
這是一種折磨 這是一種折磨

今夜無數的街燈 沿路陪著我
卻把我孤獨的裂縫 照得更寂寞
如果這是一個夢 註定沒結果
那就讓它是個夢 醒來就解脫

是否月光太煽情 讓我突然變得感性
孤掌難鳴 我孤身卻難以安靜
睜開眼睛 我們的路無法看清
想閉上眼睛 把一切暫停

*當我的世界出現了你 出現了你
我看著自己變得透明 變得透明
怪我對你太執迷
讓我變得不像自己

在想念你的寂寞夜裡 寂寞夜裡
我想把自己變得透明 變得透明
想把你忘得乾淨
我的心卻被你佔領*

感覺我遇上你 就像綿羊遇上獅子
我徘徊在愛你 還是愛自己的十字
在應該赤裸的時候戴著面具
我對你說的是我聽不明白的言語

你是太陽 我的星光 顯得多黯淡
你是海洋 你的輕狂 我無從反抗
我越來越擅長 對自己說謊
我想要你的綻放 就把我埋葬

愛著你 也愛著我
這是一種折磨 這是一種折磨
難道愛著你 就要忘了我
這是一種折磨 這是一種折磨

當我的世界出現了你 出現了你
我看著自己變得透明 變得透明
怪我對你太執迷
讓我變得不像自己

在想念你的寂寞夜裡 寂寞夜裡
我想把自己變得透明 變得透明
想把你忘得乾淨
我的心卻被你佔領

愛著你 這是一種折磨 折磨


這首歌是鄧紫棋在2019/12/26首播的歌曲,

可以說是一聽就會愛上的歌~~

 

據說這首歌一上線,

點閱率在2小時內就破了百萬......

(紫琪小天后的魅力真是不容小覷呀......)

 

不過歌詞的內容也很虐心,

鄧紫琪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

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代表的動物是變色龍,

以下引文來自鄧紫棋專訪:

「在很多戀愛關係裡,包括我也曾經是這樣子,當你很愛一個人,就想把自己完全變成對方會喜歡的樣子,這就像變色龍去到哪裡就變成什麼樣的顏色,這狀態其實是透明、迷失自我的;就算讓對方開心,自己也不會開心。」她想透過這首歌呼籲大家,不要為了取悅別人而改變自己,或把自己變成一個透明人,如果對方愛的只是包裝過後的自己,當你做回"真我"的時候,對方還會繼續愛你嗎?

一起來欣賞這首歌吧~

arrow
arrow

    Tiffa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