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中這幾天來到了台北,而這次的旅行就是早已策劃很久的行程,為了這次的旅行,我必須上整整九天的班,到15號這天早已經差不多要筋疲力盡......

只是排班的何班長卻在這天告訴我,我可以19號再來上班,就這樣,原本只有為期兩天的假期,就又多出了一天,這是已經在工作的我難得的假期。

不誇張,聽到這消息後,我整個人真的高興到跳了起來!!

不過這天晚上還得去調牙套,這幾天寒流來襲,騎著機車奔馳在夜晚的馬路上,迎面襲來的風冷的我直打寒顫,這時真恨不得自己有一台隨身電暖爐。
 
調整牙套的過程有點不適,前幾次是要把兩旁的牙齒往後拉,而這次卻是要把前排的牙齒聚攏,要將它排整齊,才能繼續往後拉。

牙醫用了一條橡皮筋把前排的四顆牙綑在一起,已經適應牙齒往後跑的牙齦,現在又要開始適應不同方向的施力點,當然又會開始不適,所以這也可以預見之後幾天的不舒服了........

凌晨一點多,草草整理好行李,老爸就載著我趕往嘉義火車站。

到了火車站,就見到坐在候車室等車的妳,妳穿著上次你回到嘉義我陪妳一起去買的黑色外套,加上一條也是我們一起去買的灰色圍巾,行李只有一個小斜背包和一個A4大小的袋子,跟我的大肩包比起來實在就不算什麼。

「妳...東西也太多了吧?!」這是一見到我,妳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啥會那麼多... 明明就都覺得是需要的東西阿...」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每次我只要外出,帶的東西總是會莫名的多,所以我說的這句話其實也有點對自己的莫名行為疑惑的意味。

我在妳身旁坐了下來,順便放下笨重的行李。
「現在幾點了?」稍微歇息了一下,妳就問了這句。
我瞄了眼手表,漫不經心地說「恩... 時間也差不多了,該進月台了。」
說罷,我們就走進月台,等待即將進站的火車。

月台上的人雖然不算多,但在這個凌晨的時間點來說,也算是有點多了,我們在月台上走過幾條椅子,才找到能夠坐下來的地方。
這樣的夜晚,寧靜得會讓人像隻慵懶的貓,只要有個稍微可以棲息的地方,就能倒頭下來呼呼大睡。

終於,橘色車身的火車緩緩的映入眼簾,伴隨著迴盪在空氣中的喀答喀答聲,月台上的人們紛紛起身,提起行李走向車門,等待上車。
上了車,放置好行李,我開始拿出耳機來,準備讓自己在音樂裡沉睡,我向來就是個音樂不離身的人,尤其在等待的時候,更需要音樂的陪伴,來消磨那些等待的時光;而妳,手機裡的音樂永遠都只是那幾首妳喜歡的歌,偶爾才會問問我最近有甚麼新歌,要我把音樂傳給妳,這樣的妳,卻也跟我要起耳機來了。
「妳耳機借我。」妳突然這麼說,我有點不知所措。
「妳啥時也會想聽音樂睡覺啦?」我帶著不可置信的笑,伸手往包包裡探了探,「拿去,還好我有多帶一個耳機。小心用啊!我上次才新買的,很貴!!」
「恩。」妳接過耳機,插上手機的耳機孔,然後我們就這樣,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沉沉睡去......

再度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四點多,在火車上睡覺總是沒有比在床上睡覺來的安穩,有時莫名其妙就會突然醒過來,也許是潛意識裡,其實也怕自己坐過站,錯過該下車的那站。
我看向身旁的妳,妳似乎早已醒來很久,總是如此,每次我們搭車時,就算是玩到很累,妳總是有辦法醒著,提醒著我現在已經到達了哪一站。
「到哪裡了?」我揉揉惺忪的雙眼,伸了個懶腰,不經意地望向窗外掠過的景物,外頭黑嘛嘛的,只看得見自己疲倦的倒影。
「我也不知道...」妳看了我一眼,「我也是剛剛才醒來......」

我們望著黑漆漆的窗子,沉默著,我們的相處模式,其實並不是那種聚在一起,馬上就會像三姑六婆一樣狂聊的那種,而是就算聚在一起,有時候還是會各自沉默,互不干涉各自擁有彼此空間的那種關係。

「到新竹了...」你看著窗外的站牌,出聲告知我現在的所在地。

「恩... 快到了,大概再一個多小時吧...」我回應著,隨即又躺回我的座椅。

很多時候,妳總是沉默著,讓人無法瞭解妳在想些甚麼,對我的想法不做任何評論,或只是幾句簡短的回應「恩恩」「好」,但有的時候卻又相當有大姊的風範,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決定得很快,總是帶領著我。

時間過了不知道有多長,只記得我躺回座椅後,就昏昏沉沉的再度睡去,等待的車程總是漫長,耳機裡的音樂隨機撥放,就連過了幾首歌,也無法拼湊出這段路程的確切時間,只能在車子到站的時候,才能用簡單的加減,算出自己到底沉睡在夢裡多久。

「台北站到了,台北站到了......」火車上的廣播聲不斷響起,車上的旅客紛紛醒來,提起行李一個個在走道上排隊等候下車,地下化的車站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是一樣的光景,讓人無法從外頭的景象推測出現在到底是白天還是早上。

我們拿著行李下車,距離上次踏上台北的土地,已經是近半年前的事,但如今再踏上這塊土地,其實也並沒有太多的生疏,有的是似乎我只是去其他地方簡短的停留了一陣,再度回到台北,還能繼續留在台北生活那樣的錯覺。

「好久...沒回來了......」我貪婪地注視著這片光景,大口呼吸著這裡的空氣。台北車站依舊沒甚麼改變,還是當初我還留在台北時的那個樣子,來自不同各國的旅客;總是擠滿人的手扶梯;複雜的路標指示牌;還有來來往往,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而去的,那些匆忙的步伐。

從地下車站沿著手扶梯來到了車站一樓大廳,大廳總共有東西南北四個出入口,而東門附近就是一間7-11,我總是習慣在去搭車前,到那邊去晃晃,順便買一下上車後當晚餐充飢的麵包,只是現在的我,不過是以一個過客的身分,停駐在這個地方罷了。

想到這裡,我不禁有點遺憾。

現在時間是早上六點多快七點,但車站外卻是灰濛濛的天色,我有點納悶,怎麼到現在天還沒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