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婚禮其實就是打定主意要做些甚麼屬於自己的東西,左思右想後,就決定來自己做喜帖了!!

 

說到關於印刷方面的軟體,坊間最常使用的就是illustrtor這套軟體,不過其實我以前也只是稍微學過一點皮毛而已,先說我並不是什麼科班出身,只是大概知道一些粗淺的常識,後來因為決定要自己做喜帖之後,才又去網路上惡補了一些知識~~

(有興趣自己做的朋友也可以去下載這套軟體唷~目前應該都有試用版~)

 

不過如果不會操作illustrator這套軟體,其實也可以去網路上找一些免費的套版來用也是會滿好看的~

像有些漂亮的圖我就是到這個網站去找的請點我

這是一個國外的網站,每個空格都可以填上自己需要的字,只是因為他是國外的網站,如果要寫中文的話只能用新細明體,沒辦法更改可愛的字體,所以最後只好忍痛放棄了~~~

不然裡面的很多模板都滿好看的說~~

 

開始製作時首先就是先去找要放在喜帖裡的圖片,然後再決定底色、還有字體排版的部分~從背景圖案到字體部分,整個花了大把時間在下載字體跟圖片,(突然覺得做設計真的不簡單啊!!)

 

期間也試了好幾次不同的排版,還不斷的騷擾自己的親朋好友,請他們幫忙挑選喜歡的版本~~

第一版

Inked喜帖2-4._LI.jpg

第二版

 

喜帖5正面.JPGInked喜帖5背面_LI.jpg

一直來到最後的成品!!

期間經過好幾次的修改,最後才決定這個版本!

成品正面

喜帖成品1_LI.jpg

成品背面

Inked20190323_163149_LI.jpg

裝進信封袋裡的感覺~

20190328_224524.jpg

全部放在一起的感覺~~

Inked20190331_165440_LI.jpg

只能說拿到成品的那一刻,

真的感覺一切都值得了呀~~~

 

再來聊聊印刷商的部分,這次我找的印刷商是在台北西門町的老字號喜帖印刷廠商-百美喜帖(官網:請點我),

主要是因為當初去婚紗展的時候看到有優惠就下訂了,當時一個明信片版本的喜帖一張是23元(含喜帖、信封袋、還有信封上的貼紙),其實乍看之下真的沒有很貴,所以就直接下訂了~

但後續因為自己想設計喜帖,然後還指定要在背面字體的部分燙金,後來價格整個就是狂飆上去了!!!

原價一張23元,加上燙金變成一張多7元,然後還要再加上燙金的板費700元,最少要訂100張,所以本來只要2300的喜帖,硬生生就變成3700了......

(等於一張喜帖變成37元,我心在淌血阿~~~奉勸大家真的不要亂燙金!!!)

 

最後來個總結~

喜帖的規格部分我是設定長邊18,短邊13,出血部分都是設定0.2,然後色彩必須設成CMYK,之後印刷出來顏色才不會跑掉!

檔案也要記得存成AI檔才可以編輯唷!!

另外因為我是做明信片的形式,所以我一共開了2個工作區域(分成正面跟背面部分~)

以下的表格是當初在跟百美討論時,服務人員的建議,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300P炫光 適用淺色系的檔案,紙張有珍珠亮粉
300P細紋 適用深色系的檔案,紙張有顆粒狀,因為吸墨性強,對比較強烈

350P

頂級一級卡

相片印出來比其他紙質銳利,但紙質本身是米黃色,故相片會略為偏黃,黑色部分會有些許局部上光感

280P

勒斯提水彩紙

適用於水彩風的檔案,本身紙質為凹凸面,所以不適用在相片

紙質介紹

199455.jpg

炫光紙

199454.jpg

細紋紙

199456.jpg

原本百美是建議我用細紋紙炫光紙先進行打樣,

但我當時是覺得因為自己有放照片在喜帖上,

所以希望能讓照片看起來較銳利些,

就跟服務人員說想用一級卡炫光紙來打樣,

不過通常一級卡通常是用來印名片的,

後來拿到打樣版本後就覺得,

還是珍珠光澤看起來比較有質感~~

所以最後我是選擇帶有珍珠光澤的炫光紙300磅(磅數越大,紙越硬挺~)

百美喜帖有提供1次免費打樣

可以就打樣的版本去挑選自己喜歡的之後再大量印刷,

然後從開始設計一直到印出來大概差不多花了1個多月吧~

有興趣的新娘們也可以自己研究,

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喜帖帶來的成就感也很大呢~

希望你也可以跟我一起分享你的喜帖唷~


另外如果想再看看其他相關婚禮訊息,也可以點下方連結唷~~

婚禮籌備(二)-賓客連連稱讚的菜色,服務又貼心的台北晶宴婚宴會館-民權館

婚禮籌備(三)-美到讓人念念不忘的求婚戒指-亞立詩

婚禮籌備(一)-成品美到一不小心就讓老公荷包哭泣的婚紗照-板橋法拉莉

婚禮籌備(五)-GDC婚鞋、HC大理石背板、禮坊+日興堂喜餅

婚禮籌備(六)-輕鬆製作賓客人數統計邀請函-google表單

婚禮籌備(七)南北場新秘+華紳西服+VC維納私物NU BRA+抽獎婚禮小物

婚禮籌備(八)-梗都破光了,還有驚喜嗎?之還是嚇到新娘差點爆哭的求婚紀錄-林口喜來登

arrow
arrow

    Tiffa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