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集錦.jpg

相信很多人一想到要辦婚禮,就開始為自己的荷包心疼,到底籌備一個婚禮要花多少錢?到底有哪些該支出的花費?到底該先從哪個項目開始進行?

這篇整理了我們這次辦婚宴的大概花費,還有一些相關資訊,先跟大家說我們是小資族,當初也跟老公說好不要在婚禮這邊花太多錢,所以婚禮也是省掉很多步驟,像我們就沒有闖關,拜別那些活動,婚攝請朋友幫忙、婚禮上播的影片自己製作,也幸好雙方爸媽都很開明,沒有一定要遵照古禮去做,省掉很多浪費錢去買,結完婚後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東西,我們都覺得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蜜月旅行更實際! 希望這篇能對剛要籌備婚禮的新娘子有幫助喔!

以下是我們這次婚禮籌備所花費的項目:

婚紗照(約6萬5) 對戒+求婚戒(約10萬) 喜餅(約4萬) 婚鞋(約3千)
背板(約6千2) 新秘(約3萬) 西裝(約1萬3) 婚禮小物(約4千)
婚宴會館(賓客紅包打平) 喜帖(約5千5) 蜜月旅行(約16萬) 求婚影片(約1萬3)
工作人員紅包(約1萬2) 雜支   總計:約50萬左右


(一)婚紗照(約6萬5)

這是我們開始籌備婚禮時第一個先訂的項目,原本以為只是簡單拍個照,拿到照片再挑進本子裡就好,沒想到實際上根本完全沒那麼簡單!! 包括自己喜歡什麼風格?想在室內拍還是跑景點拍? 想要什麼樣的背景?(比如說想要盛開的花景,就要看花季是甚麼時候,配合季節去拍,e.x想拍櫻花就要在寒冷的冬天穿動不動就露肩膀的婚紗去拍,冷得半死還要裝得非常自在~)

接著就是跟攝影師新秘溝通,然後挑禮服…… 總之我們來回婚紗店少說也跑了大概10幾次吧~所以記得挑婚紗店一定要挑離家近的! 

另外關於價格部分,原本一開始包套大約4萬左右,後來又零零總總的加上拍婚紗帶新秘外拍費4000,大屯莊園場地費3500加30張照片後又加了2萬多,最後就變6萬多了~想看婚紗照及相關介紹請參考這篇→婚禮籌備(一)-成品美到一不小心就讓老公荷包哭泣的婚紗照-板橋法拉莉

 

(二)對戒+求婚戒(約10萬)

接著婚戒是我們訂的第二個項目,訂做時間差不多要抓2個月,因為戒台需要送到國外訂做,一來一往就耗掉不少時間了~ 

另外我原本以為只有對戒而已,所以就挑了有碎鑽的對戒(2個戒指就差不多6萬多了),但後來才發現原來老公還偷偷去訂了鑽戒(鑽戒也差不多是3萬多),突然覺得對戒好像不應該花那麼多錢的阿......想知道婚戒相關訊息,請參考這篇→婚禮籌備(三)-美到讓人念念不忘的求婚戒指-亞立詩
 
 
(三)喜餅(約4萬)
(四)婚鞋(約3000)
(五)背板(約6200)
喜餅部分我們是分開訂,一間西式,另一間中式,主要是長輩比較喜歡傳統大餅,而且數量也不同,再加上自己心裡也有對傳統大餅的執著(之前就決定如果自己結婚一定要挑從小吃到大的狀元餅!!),所以就沒有參考一些西式喜餅+中式大餅的組合了~

婚鞋部分主要訴求就是好穿+好看+以後平常也可以穿就行了,但因為我本身是大腳丫(鞋號39),真的是很難買鞋,所以最後能買到這雙鞋說真的是讓我頗滿意的~

背板我只有租台北場的,當初是覺得嘉義場的其實背板已經很好看了,所以就沒有另外租,但台北場如果沒有背板的話就會看到醜醜的背景,最後挑到這間工作室的品質也還算不錯,簡單又不失典雅,完全呈現了我想要的感覺~~ 另外如果想知道其他相關訊息可以參考這篇→婚禮籌備(五)-GDC婚鞋、HC大理石背板、禮坊+日興堂喜餅

 

(六)新秘(2個約3萬)
(七)華紳西服(約13000)
(八)NU BRA(約500)
(九)婚禮小物(約4000)
新秘部分我是找了南北各一個,加起來的價格也是有點嚇人...... 但個人覺得滿值得就是了~老師技術都很好~

婚禮小物主要是用來當玩遊戲的小禮物,小朋友們都玩得滿開心的~ 還有試婚紗最重要的nu bra跟讓老公帥到沒朋友的西裝,這些東西也是必要花費,想知道相關訊息請參考這篇→

婚禮籌備(七)南北場新秘+華紳西服+VC維納私物NU BRA+抽獎婚禮小物

 
(十)婚宴會館(宴客費用其實大部分會是賓客支付的,新娘們不用過度擔心)
其實我們是辦了2場,南北各一場(但因為南部嘉義那場的婚宴會館真的讓我非常失望,而且是氣到不行的地步! 所以就不再多做介紹,想了解也可以私訊我~)
(嘉義一桌大約是1萬2,台北一桌約1萬7,但其實有滿多種價格的,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方案去做搭配,各方案也有送不同的東西,詳細情況可以再跟接洽的業務談~)

另外如果想了解台北婚宴會館相關訊息請參考這篇→婚禮籌備(二)-賓客連連稱讚的菜色,服務又貼心的台北晶宴婚宴會館-民權館
 
(十一)喜帖(約5500)
北部+南部喜帖加起來差不多5500左右,因為南部場喜帖是照爸爸喜好去訂的,而且那時候時間也來不及自己做喜帖,最後就直接用公版喜帖大紅色的那種了~~~跟我台北場的比確實是滿便宜的啦~~~另外因為我台北場的喜帖是自己DIY做的,想知道製作喜帖的相關訊息請參考這篇→婚禮籌備(四)-喜帖DIY,製作屬於自己的喜帖囉!
 
(十二)蜜月旅行(2人約16萬)
結婚怎麼可以少了蜜月旅行呢!! 當初是因為有朋友在旅行社工作,所以就請她幫忙推薦行程,後來去完之後真的也覺得還不錯,領隊也滿專業的,想看我們的旅遊記錄我之後也會努力寫出來的!!
 
(十三)求婚影片(飯店費用約5500,99朵玫瑰4800)
這個求婚影片製作成本雖然是是0元,但還是有額外花費啊……(淚)不過真的要好好讚賞我家老公,因為這個影片完全就是他自導自演,還自己花時間去做的! 真的太厲害啦!!! 我家老公是使用威力導演這個軟體製作的,我也另外分享了我們的求婚過程,還沒想到要怎麼求婚的男生們也可以稍微參考一下唷→婚禮籌備(八)-梗都破光了,還有驚喜嗎?之還是嚇到新娘差點爆哭的求婚紀錄-
 
(十四)工作人員紅包(約1萬2左右)
像是婚禮上的小幫手、主持人、收禮金人員,發喜餅人員、媒婆、婚禮攝影(朋友幫忙)……這些東西還真的也是需要多準備幾個紅包呢! 但因為我的婚宴其實省掉很多步驟了,所以工作人員也不多,如果是遵循古禮的新娘子們可以大概參考這篇,這是我到網路上找到最新版本的新郎新娘紅包準備行情→ https://www.marry.com.tw/topic/2234
 
(十五)婚禮實用小工具
在統計人數這塊,我是使用最簡單的google統計表單,也有些人會使用survey cake,二個應該都很好用,也很簡單就可以上手,如果有想參考我怎麼做google表單的話,也可以參考這篇→婚禮籌備(六)-輕鬆製作賓客人數統計邀請函-google表單
或是也可以參考Survaycake官方網站問卷統計表作法唷→結婚新人必備!婚禮出席統計範本

(十六)雜支(包含雙方父母住的飯店、禮車、南北,來回車資、小禮物紙袋、拉砲……)
 
總結:
最後統計出來的總花費一共是:約50萬左右,其實我們真的算是頗省的吧!! 總而言之,結婚這件事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但結束之後卻又突然覺得有點空虛……(還真的有夠矛盾的哈哈) 希望每個新娘子都可以在婚禮上留下美好的回憶,在婚禮花費上能和家人好好溝通,不留遺憾喔~ 婚禮籌備的部分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之後就會開始介紹蜜月旅行囉~♡
arrow
arrow

    Tiffa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